关于

信息艺术设计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于2005 年正式成立,迄今已经走过十年的发展历程。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将艺术设计与信息科技相融合,在设计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开展了创新实践,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信息艺术设计系致力于培养复合型的创新设计人才,目前具有三个本科专业( 信息艺术设计、动画、摄影)、一个面向全校的二学位专业( 数字娱乐设计)、硕士研究生、艺术硕士研究生、信息艺术设计交叉学科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工作站等在内的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体系。

  信息艺术设计系承担了多项国家科研项目,与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和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我们的毕业生在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好评并在业界发挥着积极和重要作用,学生作品频频获奖,毕业生就职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等学府、科研机构、以及政府部门。

  目前,我们正在迈向下一个10 年,我们将在国际化发展、学科交叉、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教育与研究等方面不断探索,培养具有人文情怀、跨学科学习能力和创新执行力的领军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