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科融合设计创新世园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党政联合活动

 2019年5月21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支部组织全系联合活动——艺科融合设计创新世园会。

全系14名党员和6名群众集体参观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听世园会中国馆设计者、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张烈讲述服务国家重大项目的经历。

2019年世园会园区共960公顷,是跨越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多元化、综合性、世界级的博览盛会。世园会主旨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以园艺为媒介,提升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共同建设多姿多彩的美好家园。

世园会中国馆由清华美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党支部成员、张烈副教授牵头总体策划设计并布展,以植物为笔,挥毫泼墨,呈现了一场园艺的视觉盛宴——“生生不息——中国生态文化展”。展览采用戏剧化的空间叙事手法,以“天地人和”“四时景和”“山水和鸣”“春江风和”“祥和逸居”“和而共生”之“六和”为题,用诗意的语言,表现和谐质朴的中国生态观、江山多娇的绿色发展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整体观、成果共享的民生普惠观,以及共谋生态体系建设的全球共赢观。依天地风物山水人居,进而全球和谐共赢为序,依次布局形成九幕空间,带来循序渐进、步移景异的全新观赏体验。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王之纲设计制作了中国馆内的绚丽多彩的光影艺术,数字视觉体验与中国生态文化完美结合,向世界展现中国绿色生态之美。

通过这次活动,使党员和群众都增强了文化自信,看到本专业在国家建设实际中的应用,增进了支部与群众的联系,充分感受到清华美院师生服务国家重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激励支部成员和群众投身国家建设,以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专业能力建设美丽中国。

(图、文:信息艺术设计系党支部)